韫棣

We all live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look up at the stars.

【包罗】老大与小弟?“老大”与“小弟”!(上)

主包罗   
时间线被我吃了,就当做是……叶修从世邀赛回来后又被叶爸爸赶回兴欣当苦力的……这段时间吧。
【内含一点点周叶】
【包子和罗辑的性格……真的贼难抓了天啦噜】
【ooc属于我】
【会写个(下)来解释包子为什么也喜欢罗辑,因为感觉整篇文章有点太突然了,不过(下)也许是有生之年】
——————————————————

罗辑暗恋包荣兴很久了。

他也不清楚这份心情从何时起,在刚认识包荣兴时明明对这人没什么好感,试想一下一个人整天被人叫小弟小弟的谁也不会高兴。

随着时光流逝,他也渐渐习惯了在兴欣与包荣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习惯了被叫小弟的生活,也习惯了包荣兴在自己面前脱线中带着的那么一点体贴。

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包荣兴。

而且,好像还是一个……喜欢前队长的包荣兴。

“老大老大!今天又要去哪里下副本啊!”包荣兴一如既往地在训练室里围在叶修旁大声嚷嚷着。

“不下副本了,哥要出去。”叶修叼着根烟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打字,电脑屏幕的荧光映在他清亮的双眸中使他的下垂眼比平常看起来更有精神了。

苏沐橙闻言将视线从未播完的电视剧转移到叶修身上,一边嗑瓜子一边调笑着说:“又跟周泽楷去玩吗,带上我呗!”

“是啊是啊!带上我们吧老大!两个人出去多没意思啊!诶这个周泽楷又是谁啊是老大新收的小弟吗让我和我小弟来会会啊!!”包荣兴继续凑热闹,还把一脸无措的罗辑拉了过来。

“沐橙,包子,”叶修无奈地转过身子,将烟从嘴里拿出在空中对着两人晃了晃,“又存心想过来添乱了?哥跟你们说,这回没门。”

说完,他又在键盘上打了几行字,收到那边的回复后就关掉电脑,拿起了放在椅背上的外套。

“走了啊,”叶修一改懒散的脚步加快向门口走去,最后扔下一句话,“沐橙罗辑多管管包子,这烦人程度都快赶上黄少天了……”

叶修的声音随着主人远去渐渐在烟雾缭绕中减弱、消弭,后半句话在罗辑耳边几乎变得模糊不清,前半句话却一字不落地印在了他的脑中——“管管包子”……毫无任何征兆地,他的脸腾地就烧红起来。偏偏这时候包荣兴发现了他的脸红,还没有顾忌地大叫起来,“小弟!小弟你的脸怎么红了!是不是发烧了让我来帮你治治吧我唔唔唔……”

“包子你闭嘴!”苏沐橙不知何时窜了过来捂住了包荣兴的嘴巴打断他的话,看到对面罗辑那害羞得恨不得躲起来的样子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旋即向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罗辑,你过来一下,我跟你说些话。”

“啊?好……”罗辑看到苏沐橙的表情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旋即犹犹豫豫地答应了。

楼道旁,罗辑和苏沐橙一人站在一边,苏沐橙先开口笑眯眯地说道:“罗辑啊,你是不是喜欢包子?”

她话音刚落,罗辑的脸就倏地烧红了,他拼命地摇头摆手吞吞吐吐道:“队、队长,你开、开玩笑吧,这怎么可能……”

“噗嗤,”苏沐橙见状捂着嘴娇笑了一声,“罗辑啊,你知不知道女生的直觉是很灵敏的,你什么心思我一看就知道啦~”

“这样啊……”闻言,罗辑也没再否认了,他缓缓低下头苦笑了一声,说,“就算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吗……”

“不一定哦~”苏沐橙伸出一根葱白的手指摇晃了几下,神秘地冲他眨了眨眼,“万事皆有可能嘛,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他呢?”

“可……可是包子不是喜欢叶……”

“不不不,”苏沐橙迅速地打断了罗辑的话,“叶修哥有周泽楷了,包子是不会那么没眼力见去打扰他的,这点你要放心。所以说……”

“所以说什么?”罗辑急切地问道。

“所以说你还是需要自己去跟他沟通沟通啊!”苏沐橙却只是笑着说出了这句话,旋即向楼道出口走了几步,好像又想到了什么把手背到身后转身可爱地向罗辑歪了歪头,“就这样吧,剩下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哦~”

“沟通沟通……”青年喃喃自语着,连少女什么时候离去都没有发现。

“希望如此吧……”

楼道里悄悄地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逐渐消散在空气中。

说到底,不管脑袋多么的精明灵光,他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罢了,遇到这种青春上的烦恼,也许还是需要一些“莽撞”的冲动和一腔热血啊。

第二天,经过一晚上的辗转反侧和深思熟虑,罗辑还是决定放手一搏,去跟包子进行一下所谓的深度交谈。就算失败了,他们还是队友,怎么样也要一起奋战好几年,每天的朝夕相处,总会感化这“脑子不开窍”的包子的。

于是,他一整天都在寻找机会,终于在叶修把周泽楷带过来时趁着大家都在调侃他们,一鼓作气把正准备嚷嚷的包荣兴拉到了角落。

“诶诶诶诶谁啊谁啊!”突然被拉扯的包荣兴下意识露出凶恶的表情,刚欲扒起袖子展示出自己的肱二头肌,发现是罗辑后才停下了动作,“小弟你干什么啊我刚要去考察考察老大新收的小弟你就拉我到这,说,你有什么目的!”

“啊!我……我……”罗辑看着他故作凶狠的面容下意识吞了口唾沫,本来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勇气顿时消了下去,开始结结巴巴起来,“我……我只是想问……想问你是不是,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啊!快点说完我还要去考察老大的新小弟呢!”

老大老大,又是老大!罗辑既气愤又憋屈,
心里那难以言喻的失落终于驱使他说出了想要说的话:“我想问你是不是喜欢叶队!”

“当然喜欢啊!”包荣兴毫不犹豫地说,罗辑的心猛地一凉,“老大那么厉害,那么牛,当初带着我们打遍荣耀无敌手,我对他的崇拜可是如瀑布般绵绵不绝啊!”

原来只是崇拜啊……罗辑松了口气,心中那块压了很久的大石头终于松动了一半,问完这个,接下来,就是……

表白。

“那……那我呢?我对你的喜欢,不是崇拜的喜欢,而是男女之间的喜欢!你能接受我吗?”罗辑眼睛眨也不眨地、直直地望向包荣兴,此时此刻,他的眼中仿佛盛着万千璀璨星光,引人夺目得令人无法移开。

“我啊,”包荣兴认真地指了指自己,蓦地露出一口大白牙,笑得极其灿烂张扬,“当然,我也喜欢你啊!”

嘭!

那一瞬间,罗辑好像听到了一簇巨大的烟花炸开的声音,天空被烙上斑斓的色彩,整个世界因它而明亮,因它而苏醒。

他甚至红了眼眶,喜悦的泪水汨汨地流了下来,湿了整张脸。

一片模糊之间,他看见那有着太阳一样耀眼的金色头发的身影迅速地靠近自己,把自己拉入了一个太阳一般温暖的怀抱。

“别哭啊小弟,你现在可是我的人了,被我罩着你应该开心地大笑啊!”

“嗯,我会的。”他轻声应着,愉快地上扬起嘴角,感受着那轻轻的、如羽毛一般落在自己鼻梁上的吻。

那似乎无疾而终的暗恋,终于是开花结果。

——我对你的喜欢,是男女之间的喜欢,你能接受我吗?
——当然,我也喜欢你啊。

【end】

假如结尾是这样:【不我会被打死的吧】

“我啊,”包荣兴认真地指了指自己,蓦地露出一口大白牙,笑得极其灿烂张扬,“当然,我也喜欢你啊!”

嘭!

那一瞬间,罗辑好像听到了一簇巨大的烟花炸开的声音,天空被烙上斑斓的色彩,整个世界因它而明亮,因它而苏醒。

他甚至红了眼眶,喜悦的泪水汨汨地流了下来,湿了整张脸。

然后他听到对面的人又补充了一句话,“我对你的喜欢,可是大哥对小弟的喜欢!怎么样,厉害吧?”

“噗——”

罗辑,卒。

番外:
苏沐橙看到罗辑和包荣兴那边的场景,眼中闪现出一抹诡异的光。
叶修看到罗辑和包荣兴那边的场景,脸上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
周泽楷看到罗辑和包荣兴那边的场景,心中冒出一抹诡异的疑惑。

【真·end】

评论(4)

热度(32)